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放量站上3300点 大金融、新能源、中字头股票集体拉升

2023-05-15 15:0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5日电 15日,沪指午后深V反弹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涨2.11%。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7%,报3310.74点。深证成指涨1.57%,报11178.62点。创业板指涨2.11%,报2299.93点。两市今日成交额938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02亿元。

  盘面上,大金融、中字头等权重板块午后全线回暖,锂电、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全天活跃,传媒、游戏等AI应用方向领跌两市,纺织服装板块回调。

  中字头、大金融个股午后强势反弹带领指数回升,中船汉光20CM涨停,中国科传、中信金属、中国船舶涨停,中国人寿、光大证券涨超8%。

  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反弹,锂矿、充电桩、复合集流体等方向领涨,祥明智能、英可瑞、金冠电气20CM涨停,天齐锂业、融捷股份、宝明科技、英联股份等涨停。

  AI应用方向继续调整,中文在线跌超10%,新华网、凯撒文化跌停。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巨能股份、荣信文化、万胜智能、天地在线、联特科技,分别为59.307%、54.680%、49.377%、48.697%、48.263%。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6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7亿元,深股通流入超35亿元。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主题股和低筹码是当前市场明显的交易特征,其破局关键分别在于M1增速等指标能否弹性回升及公募、北向资金能否成功接力,否则交易特征短期仍延续。配置上“景气修复+低筹码+主题属性”的共振方向是布局首选,可关注电子(面板、消费电子)、医药(化学制药)、保险、公路铁路、家电、消费建材等。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年初以来除人工智能和“中特估”以外,高股息是A股隐藏的投资主线,高股息风格自去年8月以来同时跑赢各大宽基指数,且有明显的绝对收益,在历史上并不多见。中金公司认为,高股息跑赢主要受到宏观复苏和上市公司盈利弹性受限、资金面问题以及“资产荒”环境支撑,未来随着部分因素变化,高股息风格或仍有超额收益,但不确定性也在增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