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神巴菲特一季度最新操盘:加仓苹果、美国银行,清仓台积电

2023-05-16 13:24:12 澎湃新闻

  股神巴菲特一季度最新操盘:加仓苹果、美国银行,清仓台积电

  孙铭蔚

  “股神”巴菲特最新持仓动向曝光。

  当地时间5月15日,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的13F持仓报告。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伯克希尔的整体持仓规模为从2990.08亿美元增至3251.09亿美元。

  根据SEC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公布一份名为“13F表格”的文件,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13F数据平台Whalewisdom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伯克希尔新进3股,增持7股,清仓4股。总体来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90.15%,与上一季度相比进一步上升。

  加仓美国银行等7股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雪佛龙、西方石油、卡夫亨氏、穆迪动视暴雪、惠普。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3年一季度前十大持仓 数据来源:13F数据平台Whalewisdom

  其中,伯克希尔对“心头好”苹果继续加仓,一季度对苹果的持仓股数增加2%,即2042万股,持仓股数为9.16亿股,持仓价值高达1509.76亿美元,占伯克希尔的持仓比例从38.9%升至46.44%。

  美国银行也获得伯克希尔的增持,一季度增持2%,即2275万股,持仓股数为10.33亿股,持仓价值约为295.4亿美元,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的9.1%。

  在不久前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将继续持有美国银行的股份,但他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巴菲特说:“我们现在还拥有一家银行的重仓,就是美国银行,我还是很喜欢美国银行的业务,我喜欢他们的管理层。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过去的几个月真的让我有点出乎意料,但也重新地证明了我的一个想法,就是美国的公众对我们的银行体系是不太了解的。”

  获得伯克希尔大幅增持的还有西方石油,一季度加仓1736万股,增持幅度8%,期末持仓市值约132.2亿美元。此前市场曾猜测巴菲特将收购这家能源公司。不过,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对此否认,“现在有很多的炒作,觉得我们会把西方石油完全买下来,我们不会。我们很喜欢西方石油的持股,我们喜欢它的仓位,未来我们也许还会继续增持,但是现在的这种交易和我们现在的持股量,我是满意的。”

  此外,一季度获得伯克希尔增持的还有惠普、派拉蒙、花旗、保险公司Markel。

  清仓台积电等4股

  今年一季度,共有4只标的被伯克希尔清仓。

  其中包含两只银行股——纽约梅隆银行和区域性银行US Bancorp的股票。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曾谈及美国的银行危机。巴菲特表示,如果硅谷银行的存款没有得到担保,那将产生灾难性影响。无法想象任何人会允许美国不提高债务上限并冒着破坏世界金融体系的风险违约。

  巴菲特强调,银行的管理层需要为自己的失误接受惩罚。第一共和银行的问题在爆发之前就“显而易见”。 不过,他指出,鉴于政府的支持,储户可以放心,他们的钱是安全的。

  巴菲特认为,美国公众对银行业的困惑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这会产生后果。然而,眼下没有人知道这些后果是什么。

  另外两只被清仓的股票是台积电和家具连锁店RH。同时,伯克希尔也建仓做多了Capital One等三只股票。

  今年一季度,伯克希尔建仓Capital One共计992.2万股,持仓价值为9.54亿美元,为第24大持仓股;建仓英国知名酒厂帝亚吉欧22.8万股,持仓价值为4126.4万美元,为第40大持仓股;建仓美国能源投资公司Vitesse Energy共计5.1万股,持仓价值为97.1万美元,为第48大持仓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