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涨超1%重回3500点 医疗保健等板块领涨

2021-05-17 11:33: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17日午间,上证指数午盘涨超1%,时隔两个多月重回3500点,创业板指涨近3%。新能源车、疫苗、半导体、医美题材活跃。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26.09点,涨幅1.02%,成交额2758.94亿元;深成指报14519.87点,涨幅2.19%,成交额3316.67亿元;创业板指报3123.47点,涨幅2.96%;上证50指数报3544.65点,涨幅1.19%。

  盘面上,医疗保健、医药、半导体等板块领涨;旅游、多元金融、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次新股、基因概念、泛珠三角等涨幅居前,ST板块、数字货币、IP变现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554只个股上涨,其中迈瑞医疗、智飞生物、欧派家居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18只个股下跌,其中中钢国际、御银股份、ST宜化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睿昂换手率最高,达57.93%。

  中航证券分析称,投资策略方面,当前一季报尘埃落定,需求拉动盈利上行,货币政策维持平稳,政策环境温和,认为压制A股上涨的因素开始有所缓解。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中小市值低市盈率和高股息因子。

  中银证券认为,本轮周期,除了总需求扩张外,全球碳中和供给限制以及周期龙头重视股东回报,分红和回购明显增加为商品上涨的持续性和幅度提供重要助力,周期股估值扩张也因此打开。历史来看,温和通胀与利率上升是周期股估值提升的必要前提。通过对比全球资源龙头,A股的周期龙头定价合理,伴随着行业高景气与定价权的提升,未来估值有进一步扩张的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