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实拍北京早高峰公交地铁查验健康码 进站快捷有序

2022-05-17 14:52:37 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17日早7时许,在北京地铁北苑路北站,安检口左右分设两位工作人员查验乘客的健康码。虽然正值早高峰,但增设一道查验健康码的程序并未造成拥堵,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

  【同期】北京民众

  还挺快的,就是几秒钟就进来了,我觉得这是对所有人(健康)的一个保障。

  现在都是疫情当中以安全为主,也不耽误时间,“(健康宝)本人查询”我觉得挺简单的。

  【解说】据了解,自2022年5月17日首班车起,北京市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周边的190条地面公交线路重点车站和54座地铁车站,查验乘客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码、未见异常可进站乘车。

  【同期】北京地铁5号线立水桥站区副站区长 刘佳

  地铁将在54座车站站点设置标识,提示乘客提前出示健康码,请广大乘客自觉遵守本市疫情防控规定。还有一个提示是重点提示,第一个就是老年人和儿童无法出示手机健康码的,暂时不进行查验。第二,工作人员对健康码信息显示异常的乘客进行提示、劝离。

  【解说】在公交站点“地铁北苑路北站”,记者看到公交驾驶员会将车靠边停稳后,配合乘务人员、站台文明引导员查验乘客健康码。

  【同期】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安全服务副经理 孟涛

  我们要求咱们的驾驶员在查验期间进站平稳停靠,摘空挡、拉手刹,(查验健康码)是由乘务安保人员来检查,包括咱们的站下,咱们早晚高峰,是由文明引导员来配合检查,包括咱们的驾驶员也要配合检查这项工作。

  【解说】此外,为更好服务乘客出行,地铁和地面公交票务系统正抓紧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月底完成。改造后,乘客刷卡或扫码乘车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同步校验,乘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董泽宇 北京报道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