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避险情绪上升美元走强 离岸人民币年内首次破“7”

2023-05-17 10:00: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 17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为今年首次,现报7.0034,日内贬45个基点。

  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逼近“7”关口,现报6.9922,日内贬281个基点。

  来源:Wind

  来源:Wind

  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748,调贬242个基点。

  消息上,由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当地时间5月16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2%,在汇市尾市收于102.5606。

  对于汇率,《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坚持市场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优化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4月4日,央行行长易纲在2023中国金融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的讲话中表示,坚持让市场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总体上人民币汇率是由市场决定的。

  中金公司表示,避险情绪的上升可能会在短期影响美元下行的节奏。风险偏好的改善需要美联储更明确的货币政策转向,或是中国和欧洲经济预期的改善。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述两个条件都倾向于逐步满足。因此,尽管短期美元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仍然维持长线看空美元的观点。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对于中国而言,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美国货币政策年内存在降息的可能性,在此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所遭受的外部扰动将逐渐消散,人民币有望维持震荡偏强走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