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华丽家族股东大会议案全遭否决!泽熙投资投反对票?上交所发函了

2023-05-17 20:5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华丽家族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约20个议案全部遭到否决。

  17日盘后,华丽家族发布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王伟林主持了会议。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5人,副董事长李荣强、独立董事辛茂荀及独立董事王宝英因工作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董事会秘书出席会议;公司部分高管列席会议。

  议案审议情况方面,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等约20个议案全部遭到否决。反对比例整体在57%-60%之间,同意比例则维持在40%-43%之间。

  对华丽家族此次股东大会,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认为,该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规定,出席现场会议人员资格合法有效,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随后,上交所火速对华丽家族就公司股东大会及媒体报道相关事项发出监管工作函。

  此次华丽家族股东大会的“坎坷”早前已有迹象。17日早间,华丽家族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泽熙投资”)要求公司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新闻。

  华丽家族表示,泽熙投资向公司提出过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对上述临时提案进行审核后,认为泽熙投资的股权被冻结,在过去的7年多没有行使过表决权,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董事会希望在泽熙投资的股权争议解决后再进行提案并积极和泽熙投资保持沟通。因此不对其提出的临时提案予以公告。

  该公司还表示,根据监管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司始终尊重且配合公司股东行使合法权力并致力于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第一财经报道,泽熙投资匿名人士透露,当天,泽熙投资派出了一名代表,现场参加了华丽家族股东大会,并对提交审议的21项议案,全部投出了反对票。对股东大会议案全部投出反对票的原因,是泽熙投资此前向股东大会提出的临时议案,遭到华丽家族决绝,因而未能进入股东大会表决程序。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徐翔、泽熙投资与华丽家族产生的裂痕的原因,与华丽家族经营情况有关。直接的导火索,则是向股东大会提交的临时议案,被华丽家族董事会拒绝。

  公开资料显示,华丽家族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分布在苏州和遵义两地,分为高层住宅、沿街商铺、别墅及公寓式住宅等类别。该公司控股股东为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雅娟。

  业绩方面,2023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0.1亿元,同比增5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12亿元,同比降119.22%。对业绩变化,该公司称,主要是上期收到厦门国际银行分红而本期未收到分红以及上期公司出售华泰期货全部股权后本期无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使得净利润减少。(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