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农化巨无霸先正达“转道”主板IPO!上交所:尊重企业选择

2023-05-18 16:5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18日午后,上交所回应“先正达集团更新上市计划”称,充分尊重企业对上市板块的自主选择,支持大型农业科技企业上市。

  18日下午,先正达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先正达集团决定撤回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提出上市申请。

  先正达集团表示,今年2月,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实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健全,板块定位更加清晰。主板定位突出大盘蓝筹特色,重点支持业务模式成熟、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

  先正达集团认为,作为全球农业科技龙头企业,先正达更适合在全面注册制下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同时将有助于接触到更多元的投资者,也对公司长期价值有利。

  截图来源:先正达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随后,上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上交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称,已收到先正达集团提交的撤回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申请,并已按照规则完成相关流程。

  “我们关注到企业表示将转申报沪市主板的相关信息。全面实行注册制以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健全,板块定位更加清晰。”上交所表示,充分尊重企业对上市板块的自主选择,支持大型农业科技企业上市。先正达集团提交沪市主板上市申请后,将基于前期审核工作,推进相关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截图来源:上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新经纬注意到,截至发稿,上交所网站显示,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公开资料显示,先正达集团于2019年注册于上海,主要由瑞士先正达、安道麦和中化集团农业业务组成,包括业务前身在内,公司历史已经超过了250年。目前,先正达集团旗下拥有安道麦、中化化肥、荃银高科、扬农化工多家上市公司。

  2021年7月,上交所受理先正达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先正达集团计划发行约27.9亿股,计划募集资金650亿元人民币,用于科技研发、全球并购以及偿还长期债务等。

  招股说明书透露,2021年,先正达集团在全球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三,在数字农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市场,先正达集团在植保行业、种子行业和作物营养行业均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A股市场5000余家公司中,只有15只股的IPO募资超过300亿元,IPO募资超500亿元只有7家。按照原定计划,若先正达发行上市,公司将成为A股市场第四大IPO融资规模的公司,也是继农业银行之后近13年以来最大规模IPO。(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