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被责令改正:部分员工无基金从业资格

2023-05-19 17:4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9日电 证监会网站19日披露的行政监管措施显示,云南证监局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证监会网站截图

  云南证监局提到,经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违规行为:

  一、部分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零售银行部(负责基金销售)部门负责人、合规管理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二、你行由总部统一执行代销基金业务年度监察稽核工作,但总部2020年度、2021年度个人代销基金业务监察稽核报告未见审核、发文留痕。

  三、你行2022年上半年代销产品销售自查报告包含投资者适当性内容,但未见审核、发文留痕。

  四、你行基金销售业务反洗钱工作制度和相关落实情况未向我局报备。

  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58号)第十七条第一款,《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5号,以下简称《基金销售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三款,《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2号,以下简称《适当性办法》)第三十条,《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证监会令第202号,以下简称《反洗钱办法》)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的规定,根据《基金销售办法》第五十三条、《适当性办法》第三十七条和《反洗钱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行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你行应认真学习中国证监会监管规定,采取措施加强基金销售业务管理,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针对上述违规行为的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