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被罚没1397万:涉虚增存贷款等

2023-05-20 10:30: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0日电 厦门银保监局网站5月19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厦门国际银行被合计罚没1397.23万元,另有多名当事人被警告或罚款。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为厦门银保监局,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6月28日。

  具体来看,此次厦门国际银行涉及的违法违规事实有21项,分别为:

  划型错误,违规收费;

  财务顾问服务质价不相符;

  逆程序扣划跨境担保业务反担保资金;

  循环办理大额存单质押贷款、虚增存贷款

  向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不实回函;

  与发行人签订补充协议或在发行文件中设置矛盾条款,少计加权风险资产;

  接受虚假投资底单,少计风险加权资产;

  为本行发行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提供刚兑;

  跨境融资及跨境担保业务内部控制存在较大缺陷;

  跨境融资利率为0%、内部交易价格不公允;

  流贷额度测算等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流于形式;

  贷款三查不到位,个人经营贷款被挪用于证券、房地产和民间融资等限制性领域;

  通过银信合作,违规向房地产项目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贷款三查缺位,未发现申贷材料造假;

  存贷挂钩;

  资产分类不准确;

  通过承诺兜底相关风险、优惠授信等方式承债式盘转不良资产,扩大风险敞口,掩盖资产质量;

  通过违反会计准则、支付规定等方式延缓、规避跨境担保履约义务;

  贷款挪用于股权投资;

  项目贷款用途不规范;

  向检查组提供隐瞒重要事实的材料。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厦门银保监局对厦门国际银行没收违法所得157436.86元,处以罚款13814873.72元;对刘芬、秦志华、邓丹、杨茂艺、李先超、李辉、郑艺龙、蔡建宏给予警告,对张志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十万元,对章德春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十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该行及港澳附属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厦门、福州、泉州、香港、澳门等地共设有140多家营业性机构网点。

  截图来源:厦门银保监局网站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