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AI生成图影响股市首例!美媒称五角大楼爆炸照片系伪造

2023-05-23 13:0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据彭博社23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早上,一张伪造的五角大楼附近发生爆炸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大量传播,导致美股短线走低,这可能是AI生成图影响市场的首例。

  报道指出,纽约时间当日上午10点,五角大楼附近发生爆炸照片流传后,标普500指数短线下跌约0.3%至盘中低点,而随着该照片被确认为伪造,标普500指数迅速反弹。

  据悉,这张假照片最早出现于脸书,一名用户称在弗吉尼亚州美军总部附近有一股浓烟。随后,该照片在推特中开始大量传播,包括RT和ZeroHedge等新闻媒体均参与其中。

  报道称,五角大楼的一名值班官员表示,周一上午没有任何事件报告,阿灵顿警察局也在推特上表示,“五角大楼或附近没有发生爆炸或相关事件,也没有对公众造成直接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人士驳斥这张照片前,已有人指出这张照片是由AI生成的。

  开源信息调查网站Bellingcat的研究员Nick Waters表示,听到五角大楼附近发生爆炸的传闻,他感到“震惊”,于是检查了这张照片,“确信这张图片是AI生成的”。

  上述报道显示,随着上述事件的真实情况被揭晓,传播这张照片的相关推特账号开始删除推文或发布更正信息,ZeroHedge表示该照片已被证实是假的。

  目前,虽然这张照片的来源还不清楚,但该图是由AI生成的这一情况加深了人们对于错误信息传播的担忧。

  自OpenAI公司开发的ChatGPT掀起全球风潮以来,多国已经注意到可能会出现的负面问题。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小组就人工智能举行听证会。OpenAI创始人在会上表示,对于缓解人工智能的风险,政府干预至关重要。他提议成立一个美国或全球机构,为人工智能系统颁发许可证,并有权取消许可证以确保符合安全标准。

  OpenAI创始人称,“随着这项技术的进步,我们明白人们对它如何改变生活方式感到焦虑。”他指出,“我最担心的是AI会对世界造成重大伤害”,新技术可以解决人类面临的大问题,但人工智能的力量足以以不可预测的方式改变社会。

  5月稍早,欧洲议会也发表声明说,议会内部市场委员会和公民自由委员会以压倒多数通过欧盟委员会于2021年4月提出的《人工智能法案》提案的谈判授权草案。新文本将严格禁止“对人类安全造成不可接受风险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有目的地操纵技术、利用人性弱点或根据行为、社会地位和个人特征等进行评价的系统等。

  据悉,这一草案将于6月中旬提交欧洲议会全会表决,之后欧洲议会将与欧盟理事会就法律的最终形式进行谈判。(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