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ST榕泰:实控人高大鹏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2023-05-24 20:53: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ST榕泰24日晚间公告披露,近日从北京森华易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获悉,其接到北京市顺义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大鹏被实施留置并立案调查

  公告截图

  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相关风险。

  同时,*ST榕泰表示,高大鹏未在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管职务,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董事会运作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本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据*ST榕泰1月31日晚披露的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广东榕泰高级瓷具有限公司(下称“高级瓷具”)提名的董事曾麒和夏春媛,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公司已于1月31日召开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议案,由高大鹏提名的董事张微和许伟斌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正式任职。

  高大鹏目前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已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并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决策方向起主导作用,因此认定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高大鹏。

  据*ST榕泰一季报,截至期末,高大鹏持有118029799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16.76%。

  Wind信息显示,ST榕泰主营氨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甲醛、苯酐及增塑剂等化工材料,成立于1997年12月,2001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

  二级市场上,*ST榕泰24日收盘报2.37元,跌幅1.25%。(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