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翻红涨0.15%,食品饮料板块掀涨停潮

2020-05-25 15:08: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周一,A股三大股指缩量弱势震荡,个股两极分化,近40股跌超9%。大消费、医疗板块全天强势,消费电子、5G等科技股继续回调。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7.97点,涨幅0.15%,成交量2021.15亿元;深成指报10592.84点,跌幅0.11%,成交量2885.14亿元;创业板指报2052.30点,涨幅0.28%。沪股通净流入19.8亿,深股通净流入15.5亿。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通信设备、电信运营、矿物制品、保险、传媒娱乐跌幅居前;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酿酒、煤炭、医疗保险涨幅居前。

  通信设备跌2.25%,其中,*ST新海逆市涨停;中海达跌停,烽火通信、共进股份跌超9%。此外,食品饮料板块大涨3.50%,个股掀涨停潮,科迪乳业、三元股份、惠发食品等7个股涨停。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绿,消费电子、智能穿戴、三网融合、5G概念、无线耳机跌幅居前;人造肉、猪肉、光刻机、新零售、建筑节能涨幅居前。

  消费电子跌1.85%,领跌概念板块,其中,朝阳科技等跌停,传艺科技跌超7%,佳禾智能、卓翼科技等跌超5%。

  总体看,两市1700只个股上涨,其中金利华电、联诚精密、矩子科技等13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76只个股下跌,其中卓翼科技、ST百花、希努尔等133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金现代换手率最高,达69.77%。

  渤海证券研报分析,整体来看,国内外环境再一次进入短暂混沌期,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压制,短期情绪能否企稳,可结合北上资金流向进行观测;中长期来看,科技核心领域国产替代逻辑获得加强,配置价值仍在。

  就后市而言,东北证券认为,A股存量博弈、震荡格局的逻辑未变,市场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和韧性,故维持震荡行情、不悲不喜的思路。短期市场有风险、中期市场则不宜过分悲观。考虑到指数已然20日均线下方,故倾向于控制仓位,继续观察1-2个交易日,可能会形成短线的回补机会,市场大概率将会有一定反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