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年轻人怎么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

2022-05-25 14:25:14 钱江晚报

  年轻人怎么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

  从最初的月光族,到各式各样的花式理财方式,还有火爆某社交网站的“晒存折”热潮,储蓄会成为这届年轻人的理财趋势吗?这届年轻人,究竟应该怎么理财呢?

  农行萧山分行杭州瓜沥支行副行长李丹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1.留出一部分流动资金(可以是现金或者信用卡额度),保障2-3个月的日常开支需要。

  2.要留有“生钱”的资金,实现财富积累。可以做一部分低风险投资,如购买定期、保险、国债等;如可承受一定风险,可适当进行风险投资,如基金、股票等。

  3.要留有一定的保障金,做到未雨绸缪,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时可保障基本生活。

  4.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长期理财规划。理财是一生都需要学习的事业,掌握必需的金融常识和对常见金融产品的了解。

  对于年轻人,既不提倡过度透支,也不建议过分谨慎,保障应有的生活质量。此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最好的投资。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