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遇到暴力催收怎么办?律师:及时向监管机构举报

2023-05-25 13:39:34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律师面对面】5月25日,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宣布停业,称公司共有3名员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179名员工被安徽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北京声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翟钦蕊律师对宅男财经表示,催收公司的存在符合市场需求,很多银行金融机构会把欠款外包给这些公司,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金融公司处理相应的逾期债务。依法成立的第三方催收公司是合法的,但其公司性质合法不代表催收手段合法,其催收手段不能违背现行法律。

  翟钦蕊进一步指出,“老赖”现象属于社会问题,但惩治“老赖”不管力度如何,它一定是公权治理的范畴,而私权的介入必然会首先考虑到机构和个人的私利,所以才产生为了达到追讨目的,出现各种不合法、不合规的催收手段,与是否还钱相比,公民的生命健康权、生命安宁权、社会安定,具有更高的法律价值和社会价值。

  翟钦蕊提示,如果借款人面临了暴力催收,那么可以向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相关监管机构投诉电话或邮件系统进行举报,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也可以立即报警。(董湘依 余坤航)(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