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美国富豪又开撕!盖茨砸数亿美元阻挠推特被收购?马斯克回应

2022-05-26 15:24:23 环球时报

  美国富豪又开撕!盖茨砸数亿美元阻挠推特被收购?马斯克回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与比尔·盖茨之间的矛盾近日再次升级。原因是一家美国媒体称,比尔·盖茨斥巨资资助了一些组织,而这些组织呼吁阻止马斯克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公司。

  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叹气。”后来又再次发文写道,“多么恶心的做法”。这是对美国极右翼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一篇文章的回应。这篇文章称,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向众多非政府组织捐赠了“数亿美元”,而这些组织正在推动一项抵制行动,如果推特公司被马斯克收购,它们就将游说广告商抵制推特平台。

  该文称,有26个组织同意参与这项行动,并在一封公开信中签名,盖茨基金会向这26个组织中的11个捐款,并通过被其描述为是“黑钱”组织的新风险基金(New Venture Fund)和潮汐基金会(Tides Foundation)分发相关资金。“黑钱”组织是指那些为从事非法活动或秘密政治活动提供资金的洗钱组织。

  此前,马斯克和盖茨这两位亿万富翁之间曾发生过多次争执。据《纽约邮报》此前报道,比尔·盖茨本月初曾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是否会给这个社交平台带来积极变化。盖茨认为,此举可能会让推特平台上虚假信息大肆传播的这个问题变得更糟。

  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举办的CEO理事会论坛峰会上,盖茨表示:“他(马斯克)实际上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糟。这不是他此前擅长的——他在特斯拉和SpaceX的成绩非常令人振奋……我有点怀疑(此类成功)在这一次是否会发生。不过,我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永远不要低估埃隆。他的目标是什么?当他谈论(社交媒体的)开放性时,他对于‘疫苗会杀人’或‘比尔·盖茨正在监控人们’之类的言论有什么看法,他认为此类言论应该被传播吗?”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马斯克4月份在一条推文中承认,他曾询问比尔盖茨是否做空了特斯拉的股票。马斯克在推特上说:“我从多位TED人士那里听说,盖茨仍然持有5亿美元特斯拉空头头寸,这就是我问他的原因,所以这并不是什么最高机密。”

  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嘲笑了盖茨,将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挺着大肚腩的照片与“怀孕男子”的表情包符号放一起,并称“你需要快速减肥”。

  《纽约邮报》当时报道称,当被问及马斯克的这些推文时,盖茨淡化了此次争执。他告诉CEO理事会论坛活动的主持人:“这不会困扰他”。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