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小幅低开0.07%,水利板块开盘大涨

2023-05-26 09:32: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6日电 26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水利板块开盘大涨。

  上证指数跌0.07%,报3198.88点,深证成指跌0.07%,报10889.27点,创业板指涨0.01%,报2244.34点。

  盘面上,周期股继续下挫,教育、军工、机器人板块跌幅居前。水网建设再迎重磅政策,概念股全线高开;AI上游端开始分化。

  水利板块开盘大涨,深水规院、钱江水利、韩建河山一字涨停,纳川股份、浙江建投、国统股份、巴安水务、三和管桩、青龙管业、威派格、粤水电等高开超5%。

  消息面上,5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规划期为2021年至2035年。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同比增加76.2%。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11项,总投资规模达47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6项,多增投资规模252亿元。此前水利部规划2023年全国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

  市场焦点股日播时尚(10板)竞价涨停,电力股杭州热电(10天9板)高开6.68%、桂东电力(7天5板)高开5.18%、新中港(4天3板)高开1.22%,机器人概念股睿能科技(5板)高开6.99%、丰立智能(创业板6天5板)低开2.21%、百胜智能(创业板3板)高开18.72%,ST摘帽的台海核电(4板)高开9.14%、沈阳机床(2板)平开,智能电网板块新联电子(7天4板)低开1.23%,人工智能概念股金桥信息(7天4板)高开4.03%。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960:2110,两市涨停9家,跌停18家。

  国海证券认为,整体来看,近期市场面临的负面冲击很多,比如海外美联储超预期鹰派、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导致原本缩量震荡格局被打破。但经济弱复苏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市场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础。前期两大主线的熄火退潮虽然对指数影响不小,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后续可适当关注低位高景气方向修复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提到,在市场近日连续下跌后,A股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我们认为市场无需过度恐慌。当前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高,多数行业板块均跌回低位,充沛的宏观流动性带来的资产荒有望提供底部支撑,同时悲观的经济和政策预期下也有出现预期差的可能。我们认为A股底部将至,策略上可逐步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低位布局,逐步买入。短期防御性品种表现较好,中期积极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方向,风格上先价值后科技,“中特估”和“TMT”两大主线依次展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