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两日开展逆回购操作,27日净投放1200亿

2020-05-27 10:12: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7日电 据央行官网消息,2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2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1200亿元。

  来源:央行官网

  央行公告指出,进行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是为了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标利率与上次持平,仍为2.20%,期限为7天。

  就在昨天(26日),央行也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5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前央行已经连续37个交易日未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对于近期为何逆回购利率一直未降低,光大证券固收研究张旭分析,当前并无足以促使逆回购降息的突发事件,近期资金波动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政府债券的发行缴款较为密集,冻结了一些流动性。例如,5月25日和26日的缴款规模分别为1212亿元和1887亿元。第二,受到季末效应的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供需关系出现了一些变化,这是各月基本都会出现的季节性现象。例如,今年2月、3月、4月末的DR007利率都出现了季节性上行。

  张旭同时称,这两个因素都是短期的。第一,虽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会冻结一些流动性,但是这些资金由国库支出后便又会转化为企业存款和居民存款等,银行体系由于购买国债而降低的超储资金又会恢复约九成。第二,月末效应于每月的下旬出现,并于跨月后自动消失。(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