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斯拉4月销量锐减27% 比亚迪与之差距缩小到400辆

2021-05-31 12:11:31 参考消息网

  特斯拉4月销量锐减27% 比亚迪与之差距缩小到400辆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韩国MoneyToday新闻网报道,中国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6万辆。今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去年的137万辆。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CPCA)此前表示,中国国内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3万辆,比前一年增加了193%。与前一个月相比减少了8.7%。

  除特斯拉、比亚迪等电动汽车企业外,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销售情况尤为亮眼。五菱宏光MINI依然占据4月份销量第一位,销量为3.602万辆。排在第二位的是特斯拉(2.5845万辆),比亚迪售出2.5450万辆,排在第三位。

  报道称,4月份特斯拉的销量比前一个月(3.5478万辆)减少27%,特斯拉的销量减速约为中国市场电动车销量减速(8.7%)的3倍。相反,4月份比亚迪的销量比前一个月增加7%,保持了增长趋势。

  另外,中国的电动汽车出口增加,特斯拉起到很大作用。特斯拉目前在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年均生产45万辆Model 3和Model Y,4月份特斯拉生产的1.4174万辆汽车被出口到海外。

  报道认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另一个特征是传统燃油车企业正式进入电动汽车市场。上汽、北汽等大型整车企业扩大了电动汽车生产线,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电动汽车也纷纷上市,从而使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在中国汽车销量中,电动汽车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4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比重为10.1%,今年前4个月为9%。今年在中国销售的100辆汽车中,有9辆是电动汽车。(编译/李克宽)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