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短线买卖股票亏三万,奥美医疗董秘之子向投资者致歉

2021-05-31 17:1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高铂宁)5月31日,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美医疗)发布公告称,经核查,该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杜先举之子杜开文存在频繁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

  深交所此前下发的监管函称,在2020年7月6日至8月5日期间,杜开文累计买入54100股奥美医疗的股票,交易金额165.65万元,累计卖出54100股,交易金额162.08万元。

  公告显示,杜开文没有在此次违规短线交易中赚取收益,反而亏损了三万余元,因此无需追缴相关收益。此外,奥美医疗的公告还提到,杜先举和杜开文委托公司向广大投资者致歉,承诺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通过查询奥美医疗此前的股东减持情况,中新经纬发现,奥美医疗在2020年曾对杜先举和杜开文的其他减持计划进行披露。

  2014年,杜先举将名下2.2%的奥美医疗股权无偿转让给杜开文,此后,杜开文成为该公司持股比例较高的股东之一。2019年一季度末至今,杜开文长期持有奥美医疗1.73%的股份。

  2020年6月24日,奥美医疗披露了杜开文的股份减持计划。据公告,杜开文拟减持其所持不超27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43%。2020年12月,杜开文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期内未减持。

  其父杜先举在2020年同一阶段也留下了终止减持计划的记录。据公告,2020年7月5日,持股2.99%的杜先举和另外三名高管人员拟减持合计不超过523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8.3%。其中,杜先举拟减持不超过35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5585%。

  如果依照奥美医疗2020年7月10日的收盘价35.80元/股计算,杜先举父子或可通过两笔高位减持套现2.24亿元左右。

  但是,2020年12月,杜先举父子同时选择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期间均未减持,这可能与奥美医疗的发展前景有关。在终止减持计划的情况说明中,两人给出的原因均为“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

  据悉,奥美医疗的主营业务为医用敷料等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数据显示,奥美医疗的医用敷料产品出口量已蝉联多年。2020年,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医药行业景气度保持在高位,奥美医疗作为医用敷料龙头企业,业绩增长明显。

  根据财报,2020年奥美医疗全年总营收约38.34亿元,同比增长63%,归股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激增255.27%,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8.8元。这一增长态势延续到了2021年一季度,据悉,奥美医疗一季度总营收约8.21亿元,同比增长超37%,归股净利润约1.16亿元,同比增长27.53%。(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