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券从业人员私接客户委托交易股票,6年倒亏逾145万

2023-05-31 18:54: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1日电 河北证监局网站近日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一名证券从业人员私接客户委托交易股票,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河北证监局网站截图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孙某春于2010年3月至2022年6月先后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七一中路营业部、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定瑞祥大街营业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任职,在涉案期间是证券从业人员。2016年8月11日至2022年6月13日,孙某春接受客户刘迎环的委托,控制使用“刘小通”账户(资金账号19****83)买卖股票。期间,账户成交金额7587.76万元,累计亏损145.33万元。孙某春未获取违法所得。

  河北证监局指出,孙某春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一十条所述违法行为。

  孙某春在陈述申辩中提出:第一,本案处罚过重,不能对当事人的损失产生弥补;

  第二,其本人目前为失业状态,罚款加重了其经济负担。

  对此,河北证监局经复核认为:第一,行政处罚并非弥补当事人民事损失的措施;

  第二,在具体量罚时,已充分考虑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当事人生活状况等实际情况,量罚适当。

  综上,对当事人的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条规定,河北证监局决定:

  对孙某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