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影响1.2万股民!实控人被判无期,禾盛新材低开1.68%

2021-06-01 09:26: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日前,苏州禾盛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禾盛新材)公告,公司实控人张伟被指控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等,数罪并罚,被决定执行无期徒刑。今日(1日)早盘,禾盛新材低开1.68%。

  5月31日晚间,禾盛新材公告,公司实控人张伟已由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

  被告人张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犯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5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人民币1217万元。(罚金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缴纳)。

  由公安机关依法继续追缴被告人张伟在本案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诈骗等犯罪中的违法所得,对相关被害人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由被告人张伟依法退赔;依法继续追缴被告人张伟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的违法所得,以及用于本案“套路贷”犯罪的本金并在依法赔偿被害人损失后予以没收;依法继续追缴被告人张伟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被告人张伟本人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活动所聚敛的财物及其收益。

  对于扣押在案被告人张伟的手机等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对于已查封、冻结、扣押在案的属于被告人张伟所有的财产,依法全部予以没收。

  关于本次判决对公司的影响,禾盛新材表示,张伟未在公司任职,未参与公司主营业务家电用外观复合材料的经营决策,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层人员稳定,本次实控人被判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Wind数据显示,禾盛新材是家电用复合材料生产厂商,主营家电用外观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家电用外观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各类家电外观部件。

  此前,由于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禾盛新材股票自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4月18日晚间,禾盛新材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19日停牌1天,自2021年4月20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由“ST禾盛”变更为“禾盛新材”,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1年一季度,公司股东户数为11867户,总股本户均持股20.453股,流通A股户均持股18.242股,户均持股市值13.34万元。

  4月27日晚间,禾盛新材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6亿元,同比增60.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6.70万元,同比增268.40%。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开盘,禾盛新材低开1.68%,报7.01元/股,目前总市值1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