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将与河北建核酸数据共享机制:一地检测、两地使用

2022-06-02 20:57:50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与河北建核酸数据共享机制:一地检测、两地使用

  6月2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根据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北京市调整了通勤人员查验规则,自5月5日起,首次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此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同时,为了防范风险外溢,北京市对通勤人员出京也提出了同样的查验要求。5月19日起,根据天津疫情形势,将京津两地通勤人员进出京查验要求暂时调整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些措施目前尚在执行。

  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优化完善通勤人员数据库和“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设置流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通勤范围;二是已与河北有关部门沟通,建立核酸检测数据快速共享机制,实现“一地检测、两地使用”,方便通勤人员就近就便检测;三是北京市将继续优化便捷核验机制,通过检验关卡前移、增设潮汐车道、增加查验力量等措施,保障通勤人员正常通行往来。(记者让宝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