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三大股指回调创指跌1.27%,两市有2300股下跌

2021-06-03 15:05: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3日,三大股指开盘后宽幅震荡向上运行,创业板指走势较弱。午后,沪指小幅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翻绿,上海本地股掀涨停潮,钢铁、券商、天然气等板块异动拉升,个股总体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4.21点,跌幅0.36%,成交额4435.07亿元;深成指报14761.13点,跌幅0.65%,成交额5122.68亿元;创业板指报3201.78点,跌幅1.27%。

Wind截图

  盘面上,园区开发、公交、港口、机场、贸易等板块领涨;化学纤维、生物制品、电源设备、航运、航天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847只个股上涨,其中华鹏飞,福日电子,红蜻蜓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00只个股下跌,其中财达证券,佳创视讯,电光科技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方正换手率最高,达83.3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化学制品、稀有金属、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券商、电源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兴通讯、联络互动、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多氟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联络互动、盛和资源、南侨食品、中兴通讯、物产中大。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338.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13亿元,融券余额报965.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50.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16亿元,融券余额报569.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6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7324.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4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9.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8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9.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6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1.3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3.7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8.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1.6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5.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4.58亿元。

  国都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展望,利率下行后有望低位震荡、上游原料成本价格上涨压力缓解,建议重点关注利率或成本敏感型板块的补涨机会,结合3月底至今的反弹明显落后,可把握利率敏感型券商、科技(TMT、军工、新能源、创新药等)成长板块、及成本敏感型的家电、机械、化工、电力等中游制造加工板块的反弹机会。

  兴业证券建议,6月行业配置以成长为主,细分行业建议为创新药、疫苗+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电子元器件+计算机、通信中的智能互联相关。3条推荐逻辑:1)货币政策稳健,6月流动性预计整体宽松为主,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2)成长板块业绩高景气,而股价尚未充分反映,与上一轮创业板高景气相比,本轮创业板股价反映滞后,看好后续补涨;3)华为鸿蒙系统发布,与安卓、IOS的最大区别在于鸿蒙系统可以搭载在多种IoT设备上,利好与智能驾驶、智能互联相关的计算机和通信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