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80亿

2021-06-03 16:36: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3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下称《批复》),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

  据《批复》,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该公司中文名称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Chongqing Ant Consumer Finance Co.,Ltd。”。公司住所为重庆市南岸区复兴街9号32-1。

  根据《批复》,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如下: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0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0%。

  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0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01%。

  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8%。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6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7.01%。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批复》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经营以下人民币业务:一是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二是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三是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四是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五是境内同业拆借;六是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七是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八是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九是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批复》还核准了黄浩任董事长,邵文澜、孙建东、蒋理、陈怀晟、张克强任董事,黄忠、何钦铭、马宁任独立董事,陈怀晟任总经理,张克强任副总经理,余寅任首席财务官,崔勇任首席技术官,梅炜任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