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突发!这家银行,要关闭21家分行!解雇1000名员工

2023-06-04 17:25:20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突发!这家银行,要关闭21家分行!解雇1000名员工…

  中国基金报 晨曦 综合整理

  被摩根大通收购后,第一共和银行首先要面临的是大规模“瘦身”。

  据外媒近期报道,摩根大通将关闭(被收购方)第一共和银行的21家分行,这些地点约占第一共和在八个州的84个分支机构的四分之一。

  分支机构关闭之前,第一共和银行的裁员计划也在推进中。上月,摩根大通告知被收购的第一共和银行的1000名员工,他们将被裁员。彼时第一共和银行约有7000名员工,裁员比例达到15%。

  来看详情——

  约1/4网点将关闭

  客户存款和服务不受影响

  据多家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发言人6月1日表示,摩根大通将在年底前关闭第一共和银行的21家分行,因为摩根大通将要把这家倒闭的银行整合到其业务中。

  不过,该发言人并未透露是哪些分行将遭关闭,只是表示被关闭的分行“距离其他分行的位置只有很短的车程”、“交易量较少”。

  据了解,上述将被关闭的分行网点,约占第一共和银行在八个州的84个分支机构的四分之一。第一共和银行因迎合加州和纽约的富裕客户而出名,曾以异常优惠的抵押贷款吸引了许多客户。为了迎合富有客户的需求,第一共和银行在佛州棕榈滩、加州比弗利山庄,以及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等富人区都开设了分支机构。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方面还称,客户的存款及服务不会关闭分行的影响。

  据外媒5月26日消息,摩根大通已告知在第一共和银行拥有个人信贷额度的客户,当他们申请续签时,将不再提供这些额度。据了解,向其富裕客户群提供个人信贷额度,曾是第一共和银行吸引客户的关键方式。

  在宣布收购第一共和银行后,摩根大通曾公开表示,计划把第一共和银行的一些网点进行改造,进行豪华装修,以后主要从事面向富裕人士的资产管理业务,给他们提供有关投资以及资产管理方面的咨询和建议。

  同时,摩根大通也将保留第一共和银行的理财顾问人才队伍。摩根大通准备将第一共和银行在资产管理、客户理财领域的服务经验整合到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消费者银行业务的联合负责人Marianne Lake表示,收购完成后,摩根大通不想让第一共和银行四分五裂,这一行为对第一共和银行有积极帮助。

  千名员工将被解雇

  员工方面,据外媒报道称,此次关闭21家分工,约有100名分行员工将受到影响。

  5月25日,摩根大通告知被收购的第一共和银行的1000名员工,他们将被裁员。彼时第一共和银行约有7000名员工,裁员比例达到15%。

  摩根大通在一份声明中称:自5月1日收购第一共和银行以来,我们一直对他们的员工保持透明,并信守承诺在30天内更新他们的就业状况。我们认识到,自3月以来,他们一直承受着压力和不确定性,希望今天能带来清晰度。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大通向第一共和银行倒闭时仍在工作的近7000名员工中的近85%提供了全职或过渡性职位,而其余员工则被告知他们不会被继续聘用。获得过渡性职位的员工其临时工作的期限为3至12个月不等,具体取决于职位。

  摩根大通称,未获得工作机会的前第一共和银行员工将获得为期60天的工资和福利,并将获得包括额外一次性付款和持续福利保险在内的一揽子补偿计划。

  今年4月,第一共和银行曾推出20%-25%的裁员计划。不过数日之后,第一共和银行即走向倒闭。

  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一共和银行在倒闭前的鼎盛时期,曾向几十名员工每人支付超过1000万美元的年薪。监管备案文件显示,该银行的激励制度推动其员工去年平均获得31万美元的薪酬。

  另外,摩根大通自身也在准备“瘦身”。上月26日,摩根大通发言人称,摩根大通将在全行范围内裁减约500名员工,人员主要集中在技术和运营方面。

  曾是美国第14大银行

  公开信息显示,第一共和银行创办于1985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经历被收购和转手后,于2010年底重新成为上市企业。2021年11月峰值时,第一共和银行市值达400亿美元。

  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资料,截至去年底,第一共和银行资产规模在美国商业银行中排名第14位,拥有约2130亿美元的资产。第一共和银行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关闭的规模最大的银行。

  今年3月,美国银行业陷入倒闭风潮,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先后倒下。但竞争对手的倒闭并未给第一共和银行带来更多业务机会,而随着大量储户的恐慌性提款,第一共和银行受挤兑潮影响,最终一同倒下。

  今年一季度,第一共和银行业绩显著恶化,存款余额较去年年末锐减41%至1045亿美元。为应对“史无前例”的存款外流,第一共和银行表示计划裁员至多25%,并考虑战略选项和加强资本实力的措施。

  业绩公布后,第一共和银行股价随之暴跌,来自多家大行注资的300亿美元也只是杯水车薪。5月1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宣布,第一共和银行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DFPI)关闭,该部指定FDIC为接管人。同日摩根大通表示,将向FDIC支付106亿美元,用于收购第一共和国银行。

  据FDIC声明,自5月1日起,第一共和银行原先分布在8个州的84家分行将作为摩根大通银行分行重新开门营业。原第一共和银行储户转为摩根大通银行储户,可正常提取存。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继续为这些储户提供保险,并与摩根大通银行分摊第一共和银行贷款的损失及潜在回收款项。

  FDIC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第一共和银行的总资产约为2291亿美元,存款总额约为1039亿美元。

  宣布收购交易的当天,美国知名国会议员沃伦表示,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证明了过去几年美国金融行业的去监管化,导致“大到不能倒”的问题更加严重

  据近期摩根大通投资者日活动发布报告显示,由于收购破产的第一共和银行,该行的净利息收入将增加30亿美元。摩根大通表示,在完成收购交易后,预计2023年其净利息收入将从此前预估的810亿美元增至840亿美元。与此同时,交易的整合成本将使其今年的支出增加35亿美元,预计整个流程可能需要约12个月的时间。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