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杭州银行发布15条稳进提质措施 助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06 17:32: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6日电 (奚金燕 王迎)为了落实浙江省“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和杭州“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号召,日前,杭州银行推出金融支持经济稳进提质六个方面15条措施,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保持信贷增长可持续性,着力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

  政策倾斜 助力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平稳复苏

  该行将用好普惠支持工具,用市场化、专业化办法实现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推动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措施一:以优化服务实现“增量”

  与各地税务局联手打造信用贷款产品“税金贷”;对杭州市新引进高学历毕业生推出专属全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人才贷”;针对中小微企业最长可达10年的标准化信贷产品“云抵贷”。

  措施二:以丰富场景实现“扩面”

  打造“外汇金引擎”场景化服务体系;升级“出口易贷”标准化线上融资产品;升级“汇交易”线上交易平台,打造汇率避险一站式服务体系。推出“产业易贷”批量提供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信用贷款。

  措施三:以多方纾困实现“提质”

  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变更还款计划;采用征信保护措施,保障客户征信权益;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完善中长期贷款服务机制。

  措施四:以减费让利实现“降本”

  针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新客户首月提款推出8折利率优惠,个体工商户推出最低6.8折优惠;主动承担抵押物保险费、评估费、抵押登记;推动再担保体系内各融资担保机构的授信落实。

  图为杭州银行。杭州银行 供图

  健全体系 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该行把制造业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完善更新组织架构、发展定位、考核激励等,确保制造业总量实现增长。

  措施五:以健全服务体系提升制造业服务质效

  明确制造业发展目标,2022年末服务各级专精特新企业达到1400家,经营范围内覆盖率达到15%。未来三年支持杭州市产业生态圈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超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授信总额度不低于120亿元。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中长期信贷力度支持;开发专精特新贷产品,最高提供3000万元信用融资支持,用最有力、最高效、最温暖的服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升级 打造科技文创金融差异化优势

  该行全面推进科创金融迈向3.0时代,不断提升科创金引擎品牌优势及创投生态圈赋能水平,持续推进数据化、系统化、线上标准化,做到服务更专业,产品更便捷,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六:以数据库建设助推科创企业发展

  充分利用科技金融十余年大数据与经验沉淀,研发科创企业“团队、技术、行业、投资、政策”五维标签画像,并搭建杭银科创企业成长性评分模型,用数据赋能业务与风控,确保倾斜性政策精准滴管“硬科技”与高成长企业。

  措施七:以构建系统信息化增强底层支撑

  进一步完善经营区域内科技型企业的自动标识管理体系,利用大数据强化风险判断支撑,为该行服务创新企业夯实数据化、信息化的基础。

  措施八:以标准化体系建设构筑便捷服务

  在现有“6+1”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产品系基础上再升级。推出最高500万信用的“科易贷”产品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满足人才创业初期融资需求。畅通银投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与创业投资机构的并肩合作,打造“创业生态圈”,针对被投企业提供最高4000万元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壮大。进一步强化科创生态圈“信息枢纽”的角色,在政企协同、投融顾问、战投引荐、产业链咨询等综合化服务场景下有更加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

  促消费拓融资助力经济稳增长

  围绕推动中低等收入群体双倍增计划,该行聚焦消费和理财,助力居民增收,促进橄榄型社会发展。

  措施九:以因城施策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紧紧围绕“房住不炒”政策,确定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在做好稳定价、稳房价、稳预期下,全力支持百姓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措施十:以降低门槛拓宽个人投融资渠道

  树立财富致胜理念,根据金融资产分层和风险偏好差异,丰富城乡居民可投资金融产品,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益;探索开发有针对性的“新钱包”理财产品,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多元化投资理财选择。

  数字赋能 提升民生服务能力

  聚焦民生热点和薄弱环节,数智赋能,该行保障金融要素供给,践行社会责任,提升民生服务能力。

  措施十一:以推进金融适老提升金融服务温度

  推广手机银行老年客户专属版本“乐享版”,扩展移动适老化金融渠道与交易功能,加强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增强老年客户移动金融安全保障,提升适老金融服务能力。协助政府做好“老有所养”工程,将成熟的支付渠道和支付能力做输出,打通支付的最后一公里。

  措施十二:以联通亲清在线保障惠企政策密度

  为保障全面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面的影响,该行联合政府部门通过“亲清在线”及时发放惠企政策补贴。后续该行将协助政府部门补贴“应出尽出、应兑尽兑、应享尽享”,为支持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措施十三:以深化系统对接提升民生代理广度

  积极配合税务、医保、社保等存量代扣代缴业务的系统升级;通过与“浙里办”等官方民生渠道的业务合作、系统对接,扩大线上民生服务。

  精准发力 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该行坚决扛起本土银行使命职责,把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长期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大项目,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措施十四:以统筹资源积极对接政府专项债

  统筹全行资源,积极开展新增专项债承销。加强专项债申报过程中的顾问支持,加大“专项债”项目配套融资支持力度。

  措施十五:以聚焦重点提供规模性长期贷款

  积极支持五大类基础设施建设,最长可提供25年期的项目建设贷款;对于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的省市重点项目,可提供项目前期贷款支持。

  杭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15条措施的推出,旨在保市场主体,以高水平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民生服务水平,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多方位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推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