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盛新锂能股票激励计划被关注:设置较低考核指标输送利益?

2023-06-06 08:51: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6日电 因股票激励计划,盛新锂能5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被追问是否存在设置较低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关注函截图

  近期,盛新锂能披露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显示,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100万股,占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1.21%,其中,首次授予部分990万股涉及的激励对象为5名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20万股)及400名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草案》显示,本激励计划采取自主定价方式,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含预留授予)为10元/股,占草案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32.58%,占草案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30.61%。

  深交所要求,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充分说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采用自主定价的原因及具体方式,授予价格的确定依据、过程及其合理性,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草案》显示,本激励计划考核年度为2023年至2025年,公司层面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下:以2021-2022年平均营业收入为基数,2023年营业收入不低于该基数,2023-2024年平均营业收入较该基数增长率不低于15%,2023-2025年平均营业收入较该基数增长率不低于33%,上述指标在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状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公司的历史业绩及未来发展规划。

  关注函指出,公司2021年、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34亿元、120.39亿元,同比增长63.88%、299.03%;2023年一季度已实现营业收入27.84 亿元,同比增长65.02%。公司2021年、2022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51亿元、55.52亿元,同比增长3030.29%、541.32%。公司2021-2022年平均营业收入为74.87亿元,本次设置的各年度考核目标为2023年不低于74.87亿元、2023-2024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86.10亿元、2023-2025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99.58亿元,未来三年考核目标均远低于2022年营业收入

  对此,深交所要求:

  (1)请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公司近三年经营情况、后续业务发展规划、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论述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设置的依据、具体测算过程及合理性,业绩考核目标仅设置营业收入指标的合理性及科学性

  (2)请说明未来三年营业收入考核目标远低于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远低于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外部经营坏境、未来发展规划等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考核指标设置是否审慎、合理,能否达到激励效果。

  (3)请结合上述问题,说明本次业绩考核目标设置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是否存在设置较低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就本次激励对象包含5名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说明参与对象选取的方法及合理性、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及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能否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结合上述问题进一步说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是否存在变相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利益。

  公司官网介绍,盛新锂能成立于2001年12月29日,2008年5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新能源锂电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锂精矿、碳酸锂、氢氧化锂、氯化锂、金属锂。

  业绩方面,2023年一季度,盛新锂能实现营收约27.84亿元,同比增长6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4亿元,同比下滑56.67%。

  二级市场上,盛新锂能5日收报于34.07元,涨幅1.58%,目前公司总市值310.7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