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嘉凯城收深交所退市通知,多家房企已锁定面值退市

2023-06-06 09:2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6日电 *ST嘉凯(嘉凯城)5日晚间公告称,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由于*ST嘉凯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拟决定终止*ST嘉凯股票上市交易。

  深交所指出,如后续*ST嘉凯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关于退市公司进入退市板块挂牌转让的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股转公司代为管理的退市板块挂牌转让。

  嘉凯城最新年报显示,2022年嘉凯城营业收入约14.51亿元,同比增加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4亿元,同比增加2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4.03亿元,同比减少46.72%。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22年底,嘉凯城仅有两幅土地,分别为太湖阳光假日C4酒店地块和千岛湖住宅地块,两幅土地的总占地面积为4.46万平方米。

  截至2022年末,嘉凯城的货币资金约6930万元,同比增加0.24%;应收账款约3453万元,同比增加0.13%;存货约42.12亿元,同比减少4.1%;短期借款2.54亿元,长期借款7.6亿元。

  5月31日,*ST嘉凯封跌停板,报0.49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上市房企退市序幕已由曾经的四川“房企一哥”蓝光发展正式拉开。*ST蓝光亦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宣布将于6月6日终止上市暨摘牌,成为A股第一家退市的房企。

  据中银证券统计,当前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股价跌至1元附近或以下的上市公司中约26%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共有12家上市房企面临“1元退市”的风险,其中有8家已锁定“1元退市”(即面值退市)。(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徐世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