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家乐福购物卡结账比例降为20% 有黄牛四折回收

2023-06-06 16:04: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6日电 (常涛)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目前家乐福购物卡在结算时只能使用总金额的20%。针对此消息,家乐福中国回应中新经纬称,此政策为临时阶段性政策,家乐福中国会根据购物卡消费占比回落情况,随时优化相关政策。

  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家乐福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经纬,这项新政策是从6月1日开始实行的,“在此之前可以用40%”。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北京的门店都是这个政策,其他城市的门店有别的政策。

  2023年年初,曾有媒体报道称,多地家乐福超市“购物卡消费受限”“货架空荡荡”,一度引发市场猜测。

  彼时,家乐福中国回应中新经纬称,家乐福会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正通过积极协调,多举措优化商品供应链效率,给消费者更丰富的商品选择。请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消费。

  目前来看,家乐福购物卡消费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有黄牛四折收购家乐福购物卡。“卡号8403开头的我们四折收,2336开头的老卡已经没人要了。”一位黄牛说。此外,还有部分消费者以五到九折的折扣出售手里的家乐福购物卡。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苏宁国际收购了家乐福中国80%股份。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末,中国共有240家家乐福超市,此后持续减少,2023年3月末已经腰斩至114家。

  透过苏宁财报,可以看到家乐福目前经营状况。苏宁在财报中表示,家乐福业务受持续的舆情影响,流动性不足,商品有效库存快速下降,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6%、利润亏损,对公司整体收入、利润带来较大影响。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常涛:changtao@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