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土耳其新任财长:土经济将回归“理性基础”

2023-06-06 16:54:47 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土耳其新任财政部长穆罕默德·西姆塞克(Mehmet Simsek)表示,土耳其别无选择,只能回归“理性基础”,以确保经济的可预测性。

  当地时间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任命西姆塞克为财政部长,以应对土耳其的生活成本危机和其他压力。报道认为,这表明土耳其新一届政府将回归更正统的经济政策。

  报道称,西姆塞克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土耳其财政部长和副总理,受到金融市场的高度评价。

  西姆塞克表示,土耳其别无选择,只能回归理性立场。以规则为基础、可预测的土耳其经济将是实现预期繁荣的关键。

  西姆塞克指出,在全球挑战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环境下,保持宏观金融稳定将是当务之急。他表示,建立财政纪律、确保价格稳定以实现可持续的高增长,将是政府的主要目标。

  此外,他还表示,将土耳其飙升的通货膨胀率降至个位数将是另一个优先事项。

  从2021年5月开始,土耳其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连续17个月上涨,并于去年10月达到85.51%,创近24年新高。(制作 周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