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研报数据有误、观点不审慎……西南证券及两名分析师收警示函

2023-06-06 17:32: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6日电 证监会重庆监管局网站6日公布了关于对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显示,西南证券在发布研究报告业务方面存在以下问题:在业务管理方面,一是内部控制及流程管理不健全,存在研究对象移出覆盖池未履行内部审核程序、个别调研活动审批时间滞后、质控合规对投研系统平台“提示”项目下的异常情况无处理记录等情形;二是考核激励不合理,存在研究销售人员参与研究人员考核、部分兼职合规人员未由合规负责人考核等情形。

  而在研究报告具体问题方面,个别研究报告观点不审慎,依据不足;个别研究报告数据来源标注不明、数据有误;个别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存在分析与结论逻辑一致性不足、盈利预测不审慎、内容相关描述与事实不符、风险披露缺少定量分析等情形;个别研究报告质控审核时未上传估值模型底稿。

  图片来源:重庆证监局,下同

  警示函指出,上述问题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2020年修订)》《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以及《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相关规定。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和《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对西南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同日,证监会重庆监管局网站还发布了《关于对杨浩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及《关于对池天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具体来看,重庆证监局发现杨浩署名发布的《凯盛新材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创新型化工企业,竞争力强,成长性突出》存在研究报告分析与结论一致性不足,盈利预测不审慎,个别内容表述与事实不符;在风险披露时对相关项目风险缺少定量分析的问题,决定对杨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同时,重庆证监局还发现池天惠在未取得证券分析师资格的情况下,未经审核在未报备微信群发布研究观点,且数据来源不明,结论不审慎,引发负面影响,决定对池天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新经纬注意到,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杨浩于2020年7月13日在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登记的执业岗位为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而池天惠于2022年10月10日在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登记的执业岗位为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

  官网介绍,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在原重庆有价证券公司、原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证券部、原重庆市证券公司和原重庆证券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联合其他股东共同发起成立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吸收合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更名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