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4000亿巨量解禁压顶!宁德时代开盘跌超4%!18万股民要懵?

2021-06-07 09:44: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7日电 创业板“一哥”、新晋万亿巨头宁德时代本周四将面临巨量解禁,今日股价已经提前作出反应,开盘即跌超4%,截至发稿,宁德时代股价报414.21元。7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宁德时代为创业板跌幅最深个股,受此拖累创指现跌0.66%。

Wind截图

  据Wind统计口径,本周限售股解禁股数为65.8亿股,解禁市值达4703亿元,将创下年内单周新高。其中新能源行业股票本周解禁比较集中,宁德时代、天合光能、通威股份解禁市值规模相对较大。

  Wind数据显示,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居前的股票包括宁德时代、天合光能、通威股份、国机重装、湘财股份、绿色动力、三峰环境、上海电力等。

  根据Wind数据,6月10日,宁德时代将迎来9.52亿股的原始股解禁,占总股本比的40.88%,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4116.29亿元。其为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股票。宁德时代本周解禁的股票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Wind截图

  具体来看,本次解禁来自5名股东,分别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黄世霖、李平、新疆东鹏伟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绿联君和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禁数量分别是5.71亿股(约2470亿元)、2.61亿股(约1127.64亿元)、1.12亿股(约483.86亿元)、459.99万股(约19.88亿元)和344.99万股(约14.91亿元)。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瑞庭投资、黄世霖、李平分别是上市公司宁德时代的第一、第二、第五大股东,按照当时股价计算的持股市值分别为1841.14亿元、840.54亿元、360.67亿元。其中,宁德时代的控股股东瑞庭投资的解禁数量最大,达5.71亿股,单单这一股东持股数若按照目前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市值就达到2470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成立于2011年,公司总部位于福建宁德,在德国慕尼黑、北京、上海、江苏、青海分别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已建成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拥有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能源存储提供解决方案。

  Wind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共有18.3万股民。据上证报报道,对于解禁将如何影响市场,机构分析认为,整体而言,解禁高峰对A股指数层面的影响没有明显规律。就个案来说,增发解禁和股权激励解禁对个股走势有明显影响,但原始股东解禁对后续股价影响相对较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