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短线交易!A股“殡葬第一股”福成股份实控人被调查

2021-06-07 18:10: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7日电 有A股“殡葬第一股”之称的福成股份7日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福成被立案调查。

  公告称,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福成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冀证调查字2021002号)》。李福成涉嫌短线交易被立案调查,涉嫌短线交易具体认定数额,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结果为准。

  公告提到,公司将持续关注前述事项的进展,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福成股份是何方神圣?2004年,福成股份在上交所上市,前期主业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13年完成对福成餐饮的并购重组后主业增加了餐饮服务;2015年,作为麦当劳、西贝、宜家供应商的福成股份,通过定增方式收购大股东旗下灵山宝塔陵园,跨界成为A股“殡葬第一股”。

  业绩方面,3月25日晚,福成股份披露年报显示,受疫情影响,“双主业”之一的殡葬服务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238.60万元,同比下降55.47%;墓位生产量1857个、销售量1823个,同比分别下滑20.84%、31.57%。

  报告期内,福成股份殡葬服务业的毛利率仍高企。数据显示,2020年,虽然该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减少了6.13个百分点,但仍为81.01%。自2016年有记录以来,福成股份殡葬服务业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在80%以上。

  此外,2021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96.9万元,同比增长82.58%;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27.63%;基本每股收益0.0403元,同比增长82.35%。

  二级市场上,截至6月7日,福成股份收涨2.62%,报6.27元,总市值51.33亿元。2021年以来,公司股价累涨12.37%。(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