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马斯克威胁推特:提供虚假账户数据,否则终止交易

2022-06-07 08:12: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7日报道,马斯克在一封信中威胁要终止收购Twitter(推特)的交易,指责该公司没有遵从他索取该社交媒体平台上垃圾和虚假帐户数量的要求。

  马斯克表示,推特拒绝提供让他可以自行评估这些垃圾和虚假帐户数量的数据。马斯克的律师Mike Ringler在写给推特首席法务官Vijarya Gadde的一封信中表示,马斯克有权获得他索取的数据,原因之一是帮助他为交易安排融资。

  据报道,马斯克已为这笔交易安排了19名投资者。他还在监管公告中说,他正在与包括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等推特现有股东进行谈判,以说服他们在公司私有化后继续持有股份。

  Mike Ringler写道,不论如何,马斯克都无须解释他索取这些数据的理由,也不需要服从推特试图对他索取数据的合同权利施加的新条件。他写道,马斯克现在认为推特正在明确拒绝履行其在合并协议中的义务。

  他指出,这显然违反了推特在合并协议中的义务,马斯克将保留由此产生的所有权利,包括不完成交易的权利,以及终止合并协议的权利。

  报道指出,推特发言人说,该公司将继续与马斯克合作分享信息,以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完成交易。其补充称,该公司打算按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并执行合并协议。

  报道称,马斯克的最新信函是他可能放弃这笔交易的最明确信息,或将导致双方展开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双方都已同意,如果他们因某些原因导致交易无法完成,将向对方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只有某些情况符合条件。推特也可能向马斯克提出诉讼以迫使他完成交易。

  今年4月,推特接受了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并将其私有化的提议。事实上,在5月中旬,马斯克就表示,在推特更清楚地说明其用户中有多少是虚假账户之前,这笔交易无法继续。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当时报道,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推特CEO拒绝拿出证据,证明推特的虚假账户不到5%。马斯克说,“如果他不这么做,这项交易就无法推进。”(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