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又添一地!这10城首付降至二成

2022-06-07 08:34: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江苏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6日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政策的通知》提到,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20%,二手房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

  通知提到,调整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20%,二手房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该条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一年。

  此前,河北唐山明确,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第二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0%。

  四川雅安提到,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下调至20%,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最低首付比例下调至30%。

  福建福州提到,首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产权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参照商业银行首付款比例的相关规定执行;第二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由1月28日榕公积金管委规〔2022〕1号文件规定的40%再下调为不低于30%。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参照商业银行首付款比例的相关规定执行。

  陕西西安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非普通住房(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

  此外,二季度以来,甘肃兰州、宁夏银川、贵州贵阳、吉林长春、山西太原这5个城市的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至20%。(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