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前董事长被查近八个月后,重庆三峡银行“新帅”获批

2022-06-07 18:3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魏薇)又一家资产规模超2000亿元的城商行迎来新任董事长。

  银保监会官网7日公布了《重庆银保监局关于刘江桥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刘江桥的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三峡银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显示,刘江桥在银行业从业多年,曾历任建设银行重庆市万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兼三农业务管理部总经理、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兼零售渠道部总经理、小企业贷款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农业及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

  2015年10月起,刘江桥出任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6年9月起出任该行董事会秘书。2020年6月初,刘江桥调往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任党委委员、副书记、总经理。

  短短一年半后,他再次回到银行业。据重庆三峡银行官网,今年2月,刘江桥已经以重庆三峡银行党委书记的身份参加活动。另据重庆三峡银行2021年年报,该行董事会于2021年11月免去丁世录董事长职务,并于2021年12月免去其董事职务;该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刘江桥为执行董事,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刘江桥为董事长,重庆三峡银行将在刘江桥的任职资格获批后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手续。

  2021年10月20日,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重庆三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4月25日,重庆市纪委监委的调查结果出炉,经查,丁世录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纪法底线,落实党中央化解产能过剩信贷政策搞变通,对脱贫攻坚工作敷衍了事、消极应对,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打高尔夫球活动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融资贷款、债券承销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违规干预授信审查,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通报显示,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丁世录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官网显示,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2008年,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截至2021年末,重庆三峡银行注册资本55.74亿元,资产总额2403.66亿元。2020年7月,该行在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招股说明书,目前该行还在排队IPO中。

  业绩方面,根据该行2021年年报,截至2021年末,重庆三峡银行实现营收52.47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净利润14.97亿元,同比下降0.41%;该行不良率1.33%,同比上升0.03个百分点。(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