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专家:中美双向利好推动中概股狂飙

2022-06-07 18:42: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宋亚芬)北京时间6日晚间,中概股出现强势大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超5%。

  多重利好推动中概股大幅反弹

  对于本次中概股大涨的原因,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付立春在接受中新经纬研究院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几方面原因促成:一是美股整体处于反弹上涨期,而中概股前期整体跌幅甚至更大一些;二是和中美关系有关;三是中国国内疫情缓和,经济复苏重新回到高质量增长轨道。

  本次大涨的中概股中,不少是电商平台类企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新经纬研究院指出,这类股票上涨的原因就在于政策上的边际改善。中国平台整治工作已告一段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近期,中央几大重要会议,均对支持平台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表态。日前,全国政协召开了“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提出“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等。

  另一方面,中美监管层次的积极沟通或也是推动这些企业股价大涨的重要原因。杨德龙表示,就美国将部分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中美沟通取得了积极成效,这也减少了投资者的担忧。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始终坚持通过平等合作解决在美上市中概股公司审计监管问题。中美双方监管部门正就审计监管合作保持密切沟通,着力推进此项合作。

  在这次中概股反弹中表现突出的光伏概念股政策利好则更加明显。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取消部分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以对抗美国的通胀。6日,美国宣布将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采购的太阳能组件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

  哪些因素影响中概股未来表现?

  多重利好之下,中概股的涨势能持续多久?未来都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中概股的走势?

  对此,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对中新经纬研究院说:“整体还是看中国国内和美国的监管政策,以及它们相对之间的沟通。如果沟通比较有效,有一些共识,肯定是有利好,否则就负面一点。中国国内方面互联网资本政策也有待明朗化,但总体监管应该不会加码。”

  英大证券李大霄则认为,中概股反弹的持续性应该还蛮强的。“从技术性来看,中概股整体调整了约70%,而任何一个跌了70%的股市,应该说已是一个超级大熊市的极端跌幅了。”

  李大霄指出,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恢复,行业政策的转暖,制度的安排妥当,加之下行调整幅度也比较充分了,中概股后续大概率还是一个恢复过程。而且,中概股中的一些龙头企业也具备一个优秀企业所代表的强劲修复能力。

  付立春也认为,中概股还有机会上涨。“中美之间长期的竞争格局可能难以改变,但美国高企的通胀还是会影响他的经济政策,会有一些缓和。另外,中国疫情缓和,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这可能会是推动中概股继续向上的最核心的一个力量。”

  对于影响中概股未来走势的因素,李大霄认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整个中国经济的恢复,是中概股未来走势的最坚实的基础,这个基础是最根本的。第二,对平台经济的政策最近逐渐明朗化,这对中概股的走势有非常大的作用。第三,整个监管协调情况影响后续走势。中概股第二上市的风险正在降低,这降低了对中概股的扰动。

  中概股的大涨也将对港股和A股市场形成利好。“对港股和A股的影响,将从一个拖累作用或转为一个正面的作用。”李大霄补充说。(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原创,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孙庆阳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