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沪指微幅高开 银行板块持续反弹

2023-06-07 09:25: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7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分化,上证指数涨0.07%,深证成指涨0.09%,创业板指跌0.26%。

  盘面上,能源金属、通信服务、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电源设备、教育、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Wind

  能源金属板块多数上涨,天齐锂业、融捷股份涨超1%,华友钴业、腾远钴业等跟涨。银行板块延续反弹趋势,重庆银行、瑞丰银行、长沙银行、邮储银行等30余股高开。

  猴痘概念股开盘活跃,润达医疗一字涨停,之江生物、热景生物、优宁维、兰卫医学等跟涨。

  教育板块分化,学大教育跌超3%,科德教育、国新文化、荣信文化跌超2%,创业黑马等跟跌。

  方正证券分析,A股中长期震荡盘升的趋势不会改变,缓慢震荡上行,以时间换空间,将是A股运行的主要态势,结构行情将此起彼伏,在行情主线仍为“中特估”+“AI+”之际,热点轮动,高抛低吸,还是A股盘口的主要特征。

  中金公司认为,从长期视角来看,当前银行估值存在系统性低估,主要由于银行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实现“2035目标”需要保持合理的盈利和内生资本补充水平,当前ROE和息差已降至长期合理下限,恢复银行市场化权益融资能力也有必要提升估值。考虑到ROE和息差有望长期触底、资产质量存在改善空间,银行股有望修复到2020-2021年均值0.7-0.8x前向市净率的水平,相比当前的0.5x隐含30%-50%的上涨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