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独家|加加食品突发利空,控股股东成“老赖”!董秘办回应业绩连降

2023-06-07 13:0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7日电 (董湘依)7日早间,加加食品低开,截至午间收盘跌超3%,昨天公司突发公告称控股股东成“老赖”。

  对此,“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上午致电加加食品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称,“股价波动本身是受多方面影响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对公司正常经营生产和管理活动没有实质影响。”

  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夫妇成“老赖”

  公司董秘办回应

  6日下午,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6月5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得知,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卓越投资)及实际控制人杨振、肖赛平因其个人债务纠纷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卓越投资因追偿权纠纷被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公告显示,此次被执行案件中,所优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卓越投资、杨振、肖赛平合同纠纷,执行标的为1.77亿元;湖南轻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卓越投资等追偿权纠纷,执行标的为1931.81万元。

  加加食品称,董事会在此之前没有收到相关人员任何形式通知,目前也尚未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上述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事项其他相关原因的详细说明。

  加加食品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可能对公司形象有负面影响,但暂时未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卓越投资、杨振、肖赛平分别持有加加食品股权18.79%、10.22%、6.12%。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目前卓越投资已有25条被执行信息,其中2023年以来共有4条,执行标的合计1.85亿元。

  7日早间,加加食品低开,截至午间收盘跌幅3.19%,报3.64元/股。针对股价波动,加加食品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V观财报”称:“股价波动本身是受多方面影响的。”

  加加食品董秘办工作人员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是因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目前对公司正常经营生产和管理活动没有实质影响。”

  此外,对于事件后续进展,该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如果有进展会及时披露,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酱油、植物油、食醋、鸡精、蚝油、料酒、味精等的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酱油类、食用植物油、味精类、食醋类、鸡精类。

  业绩方面,2023年一季度,加加食品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下滑15.61%;实现归母净利润1288.23万元,同比增长1239.54%。针对报告期内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加加食品表示,主要是因为产品品种结构调整,高毛利产品销量增加以及一线业务人员优化。

  业绩下滑何解?

  酱油行业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相对于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千禾味业等企业来说,从业绩上来看,加加食品最近两年业绩走向低迷,营收不断下滑,净利持续亏损。

  数据显示,2018-2022年,加加食品营业收入分别为17.88亿元、20.4亿元、20.73亿元、17.55亿元、16.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62亿元、1.76亿元、-8016.39万元、-7963.17万元。

  另据媒体梳理,从盈利潜力方面来看,加加食品的毛利率问题凸显,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较毛利率较低。2018-2022年,加加食品毛利率分别为26.23%、27.01%、29.09%、20.05%、20.58%;海天味业毛利率分别为46.47%、45.44%、42.17%、38.66%、35.68%;中炬高新毛利率分别为39.12%、39.55%、38.26%、34.87%、31.7%;千禾味业毛利率分别为45.74%、46.21%、43.85%、40.38%、36.56%。

  加加食品未来如何扭转业绩下滑的趋势?

  加加食品董秘办工作人员对“V观财报”回应称,公司今年从产品、渠道、管理、人才等方面都有做一些变革。

  产品方面,会持续推广高毛利的产品,加强碘盐零添加等中高端系列产品的销售;渠道方面,公司在做新市场新模式的探索,并且也在传统渠道生根,新零售今年有在加大力度,会持续线上线下同步的多元化布局。

  “但因为我们毛利率下降的压力,我们也在做精细化的管理,包括降本增效的这些动作;管理方面也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和激励做一些加强措施。”加加食品董秘办工作人员说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徐世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