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花2000万能与蔡徐坤约饭?律师:可能构成虚假宣传甚至诈骗

2023-06-07 20:41:43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近日,名为“去演出”的账号发布短视频表示,只要出价几百万到数千万,就可以约到一线明星、运动员甚至商业大佬一起吃饭、唱歌。其中, 蔡徐坤报价3000万元,花5000万能够让梅西参加饭局,而且还能够让梅西在饭局上直播带货。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保全在接受宅男财经采访时表示,这种宣传不排除确实有一些人能够做到,但更多的是在利用噱头吸引眼球。此类行为很可能涉及虚假宣传,甚至构成诈骗。如果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一经发现将由行政管理部门监督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其停止相关业务,甚至注销公司的经营许可。而一旦涉及诈骗,将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同时,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琦表示,若该公司如实提供服务,邀请明星参加饭局等活动,仍需遵守相关规定,如未经明星同意发布其肖像权等信息可能侵犯明星的合法权益,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董湘依 余坤航 实习生:朱泽清)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