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调查:通胀居高不下,俄罗斯央行周五料再次加息

2021-06-08 09:56: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报道,周一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俄罗斯央行将在周五连续第三次提高其关键利率,幅度为25甚至50个基点,因为通胀率仍然远高于目标,而且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

  报道指出,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下跌期间支撑经济,俄罗斯央行在2020年将利率降至4.25%的历史低点。今年,俄罗斯央行宣布计划回到5%-6%的中性政策利率。

  在接受调查的28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中,有19位表示,俄罗斯央行将把关键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5.25%。

  路透调查的9位专家表示,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和4月份的举措一致。SberbCIB Investment Research的首席债务策略师Igor Rapokhin说,“我们认为关键利率将在6月11日周五提高50个基点,7月份可能会再提高50个基点,之后利率将在年底前保持不变”。

  据悉,利率决定将于周五公布,随后俄罗斯央行总裁纳比乌里娜将举行线上发布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