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新政效应显现,杭州汽车销量猛增,4S店电话被打爆

2022-06-08 14:10:05 钱江晚报

  4S店电话被打爆,看车的人把门都堵了

  “提车晚了几天,没想到省下万把块钱。”杭州奥迪准车主张女士度过了惊喜连连的一周。本打算在5月底提车的她,因为崴了脚,将提车时间改到了6月初,这一改,政策就变了。

  6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L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

  6月2日,杭州市政府又宣布新增4万个摇号指标及各种形式的购车优惠。各区政府也分头跟进……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获益的不止是消费者,杭城各大4S店也都喜上眉梢。

  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城几家4S店,店里人头攒动,行情比之前火爆了不少。

  电话咨询增加200%

  客户盈门,经销商信心大增

  “号外,号外,上城区购车享购置税减免,再享现金8000元补贴,速度速度。”新政出台当天,杭州运通和乔捷豹路虎店的销售员小徐激动地在朋友圈连发4条消息。促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后,各4S店的销售员都铆足了劲。4S店里也是一派“节日气象”,吉利在“砸金蛋”,别克赠送“十重礼”,上汽大众则宣称“购置税全免,另一半我出了”。

  不负期待,得到消息的客户纷至沓来。小徐告诉记者,端午节店里要求全体在岗,平均每天有60几拨客户,客流和成交量都是平时的三倍。

  石祥路上的领克4S店情形也差不多。4S店市场经理金晶说:“领克的车除了领克09的高配版以外,均在享受补贴的购置范围内,又是性价比较高的‘网红’车型,节假日每天都有40~50组客户,热闹的景象仿佛回到春节前。”

  “政策出台后,店里的电话咨询量增加200%。”滨江雷克萨斯总经理孙伟涛介绍,其实雷克萨斯符合补贴条件的车并不多,但最近几天电话咨询量大增,都是问新政的。

  获利最大的还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刘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吉利星越L为例,购置税可以优惠近7000元,按拱墅区消费券抵扣政策,还有8000元的补贴,一共可以优惠1.5万元。”这对实用至上、价格敏感型客户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诱惑,“之前油价不断上涨,对燃油车打击很大,现在国家给购置税补贴,区政府给购车补贴,后半月还有几万块牌照,三管齐下,给我们重拾了信心。” 刘经理对6月份甚至下半年的业绩充满了期待。

  有人涨了预算,有人降了目标

  买车的人心态悄悄变了

  记者走访时发现,补贴政策出台后,消费者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崴了脚的张女士,着急地去把车定了,发票也开了,因为销售员告诉她,补贴有限额,领完为止。另一名预定了奥迪Q3的林女士算了一下,加上将要退回来的政府补贴,新车到手只需25万元左右,比自己的预算还低了不少,当即决定再加两万提个高配款。

  有人手头宽裕了便涨了预算,有人却觉得“政策用足了才最划算”。在宝马和诚之宝店看车的傅先生,一开始心仪的车是宝马X3,但是宝马X3最低配也要36万元,享受不了政策。他向销售员详细了解政策细则后,把购车目标放到了30万元以内,开始细看宝马X1,又去隔壁奔驰看了GLA和GLB。

  还有在运通和乔店订了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朱先生,他说刚刚给太太换了一辆新能源车,原本是打算到了年底再换车的,但现在有双补贴再加上厂家的置换补贴,比之前要便宜近3万元,就赶紧下单把自己的车也置换了。

  拱墅区、上城区火力全开

  滨江区的4S店“眼馋了”

  “双补”的好事并不是人人有份,目前除了购置税减免和杭州市政策的购车优惠以外,只有拱墅区和上城区可享受区级补贴。

  “我们的客户被上城区和拱墅区撬走了不少。”杭州滨江滨文丰田姜经理表示,端午节店里客流虽有所提升,但效果不明显。

  据悉,6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生效。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拱墅区和上城区顺势而为,在拉动汽车购置消费上再次加码:到汽车销售企业(4S店)购买7座(含)以下非商用车辆可享受分档补贴:车价10万元(含)~15万元(不含)补贴2000元;车价15万元(含)以上补贴8000元,直到补贴发放完为止。拱墅区发放补贴2000万,上城区汽车消费补贴共计5000万。

  此外,上城区还对符合条件的汽车4S店进行奖励,连续2月同比增量100万元(含)以上的4S店,单个汽车4S店最高奖励20万元;环比连续增长的汽车4S店分档奖励最高10万元,既让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获得实惠,也加速刺激车市回暖。

  看到两区兄弟店的生意“红红火火”,姜经理十分眼馋,他期待滨江区也能尽快出台补贴细则,“听说已经在路上了,还有4万个指标,机会还在后头。”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