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前4个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214.4亿美元

2022-06-09 15:41:48 中国新闻网

  前4个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214.4亿美元 美国居首位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2022年1-4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情况显示,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214.4亿美元,美国居首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出口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前十位国家依次是美国、墨西哥、日本、比利时、俄罗斯、韩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

  与上年同期相比,2022年1-4月中国汽车商品出口日本和德国金额小幅下降,其他国家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出口比利时增速依然最为显著。

  1-4月,上述十国汽车商品累计出口金额214.4亿美元,占全部中国汽车商品出口总额的47.2%。

  业内专家表示,2022年4月份以来中国汽车行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经历了严峻考验,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物流运输遇到较大阻碍。全球疫情暴发是对汽车供应链的大考,中国汽车产业链快速复工复产,其韧性较强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中国汽车海外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完)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