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疫情对广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暂未产生明显影响

2021-06-10 17:20: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商务部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会上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疫情对广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暂未产生明显的影响。

  有媒体问:第一个是关于跨境电商近期有什么变化?第二个是关于广东疫情情况,近期对中国外贸有何影响?

  关于第一个问题,高峰介绍,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的跨境电商进出口达到了4195亿元,同比增长了46.5%。

  主要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从渠道看,跨境电商从依托第三方平台为主,逐步开发出独立网站,社交网站、搜索引擎营销等多种新渠道。二是从主体看,由早期的个人和贸易型企业为主转变为贸易型企业与生产企业融合发展,许多生产企业由线下转到线上,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三是从产品看,由单纯注重性价比逐步向注重品牌、质量、标准、服务等转变,定制化、个性化商品快速增长。

  高峰明确,下一步将继续跟踪跨境电商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加大政策、管理和服务创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

  关于第二个问题,高峰指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疫情对广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暂未产生明显的影响。近期,广东对2000多家出口企业的监测情况显示,超过半数企业新签订的订单金额同比增加。商务部将全力支持广东统筹疫情防控和外贸发展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