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退市近两年后,龙力生物被执行1946万

2022-06-10 17:4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0日电 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近日,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力生物”)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946.4万,执行法院为禹城市人民法院。

  截图来源:执行信息公开网

  天眼查APP显示,上述关联案件涉及的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原告为农业银行禹城市支行,被告为龙力生物、绿健生物以及绿健生物法定代表人信成夫等。

  查阅天眼查APP发现,目前,龙力生物被执行总金额已超3.75亿。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18.56亿元。

  龙力生物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龙力生物曾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不过该公司业绩一直乏善可陈。龙力生物2017年、2018年、2019年亏损额分别为34.86亿元、28.08亿元和8.13亿元,3年合计亏损额达到71.07亿元。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净资产为-40.47亿元,净营运资金-46.45亿元。审计机构也连续3年对公司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020年5月22日,龙力生物收到深交所作出的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当年7月,龙力生物正式退市。

  值得注意的是,龙力生物还曾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证监会在2021年证监稽查典型违法案例中介绍,龙力生物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是一起上市公司直接删改会计资料实施财务造假的典型案件。2015年至2017年,龙力生物通过删改财务数据、伪造会计凭证等方式,导致2015年度虚增资产近5亿元,虚减负债17亿余元,虚增利润近1.4亿元;2016年度虚增资产近1.3亿元,虚减负债28亿余元,虚增利润近2.5亿元;2017半年度虚减负债29亿余元,虚增利润近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