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官方: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骗税风险

2022-06-10 19:19: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0日电 税国家务总局10日举行“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专题新闻发布会。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江武峰介绍,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释放了“骗税必严打”“违法必严惩”的强烈信号。截至6月9日,全国已公开曝光314起留抵骗税案件。

  江武峰介绍,今天,税务总局又曝光了2起骗取留抵退税典型案件,具体为:

  ——厦门查处1起虚开发票团伙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厦门市税务稽查部门根据分析线索,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团伙虚开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团伙控制多家空壳公司通过取得虚开发票形成留抵退税1907.86万元,已骗取留抵退税145.87万元。厦门税务稽查部门依法追缴骗取的留抵退税款,成功阻断其余留抵退税1761.99万元,并对其他可能继续利用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开展深入检查。目前,公安机关已对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将依法从严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广西查处1起商贸企业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广西税务稽查部门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广西华源物贸有限公司骗取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474.5万。税务稽查部门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江武峰表示,自6月起,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开始集中退还,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也将适时启动,打击骗取留抵退税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为艰巨。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部门协同共治,加强数据共享,加大力度查办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等恶意骗取留抵退税案件,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骗税风险,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