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4.25亿美元!亚马逊或因数据隐私问题被欧盟罚款

2021-06-11 09:1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1日报道,亚马逊可能因违反隐私法遭欧盟罚款4.25亿美元。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欧盟一家隐私监管机构提议对亚马逊公司罚款超过4.25亿美元,相关程序可能产生欧盟迄今根据其隐私法做出的最严厉处罚。

  这些知情人士说,卢森堡的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已在欧盟其他26个国家的数据保护机构分发一份决定草案,对亚马逊的隐私作法进行处罚并提出罚款建议。

  CNPD是亚马逊在欧盟的主要隐私监管机构,因为该公司的欧盟总部设在卢森堡。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卢森堡的案件涉及亚马逊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方式涉嫌违反欧洲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而与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Amazon Web Services无关。该名人士不予详述针对亚马逊的具体指控。

  事实上,亚马逊此前也因反垄断遭到调查,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6日报道,华盛顿特区起诉亚马逊涉嫌违反当地竞争法,非法将商家与限制性销售规则捆绑在一起。

  报道提到,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指控亚马逊向通过其平台出售产品的第三方商家收取高达产品售价40%的费用,还要求它们不要在其他平台以更低的价格出售产品。这是该公司首次在美国面临类似指控。

  2019年7月,欧盟执委会初步对亚马逊展开调查,重点关注其一方面为商家提供卖场,一方面又作为竞争对手销售相同的产品,这样的双重角色是否会具有不公平的优势。2020年7月,欧盟委员会宣布正式对亚马逊展开调查,以评估该公司是否滥用第三方商家数据为自身牟利,从而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