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唐山上市公司被殃及:9股收跌,有网友称从此不买该地股

2022-06-13 16:0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3日电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风波仍在发酵,A股13家上市公司躺枪了……

  随着前两天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跃入公众视野,股吧网友坐不住了。有网友表示“唐山股,不知道明天不知道几个点呢”,也有网友对上述言论懵了,回复“有关系?”

  更有网友在冀东水泥股吧发帖称,“周一清仓,从此不买唐山股票!”

  股吧截图

  13日早盘,Wind数据显示,注册地为唐山地区的13只股票中有12只股票低开,仅三孚股份一只股票高开。

  截至收盘,三孚股份涨停,报59.53元/股。汇中股份、庞大集团、华通线缆也录得小幅收涨。而除此之外的9只个股均收跌。

  对于股价波动,唐山港和冀东水泥相关人士分别对媒体表示,“公司经营正常,不清楚股价低开的原因。”“上涨、下跌都属于正常的。”

  纵观这13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2000亿元。其中,7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3家登陆深交所主板、2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1家在北交所。

  从行业来看,3家来自建筑建材行业,材料和工业机械行业各拥有2家上市公司;煤炭、半导体、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医疗保健、汽车服务各有1家上市公司。

  而从业绩来看,2021年,冀东水泥营收和净利分别363.58亿元和28.10亿元,成为13家公司中的双料冠军。

  不过,2022年一季度,上述13家公司中仅三家实现盈利。其中三孚股份实现净利1.50亿元,同比增长183.75%;冀东水泥则录得净亏损2.33亿元,同比下降352.88%。

  对于大幅亏损,冀东水泥以集中竞价方式首次实施回购股份16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6%,支付总金额为1723.59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江苏某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唐山打人的事情的确影响非常恶劣,对当地营商环境也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的,但股票是否有价值,并不一定会受到这种利空消息的影响。

  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春生也对中新经纬表示,投资时,首先要看宏观的基本面,然后是行业和企业的表现。社会事件有可能和企业有关,但还是要分清楚直接相关性有多强。

  “上市公司的业务版图通常会涉及到全国甚至全球,希望股民更多关注企业发展本身,而不是一些相关的社会事件。宣泄完情绪,还是要看企业的实际表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