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英国4月GDP下跌0.3%超预期 英统计局:经济收缩至异常水平

2022-06-13 18:44:49 海外网

  英国4月GDP下跌0.3%超预期 英统计局:经济收缩至异常水平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3月环比下降0.3%,不及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增长0.1%的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份经济下滑是受到了各个经济领域的影响,经济收缩程度处于异常水平。

  3月份英国经济下滑0.1%,当时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将出现小幅回升,但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然远不及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主管达伦·摩根表示,防疫检测和追踪计划的逐步终止导致卫生领域经济出现大幅下滑,推动英国经济下行。此外,燃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打击英国制造业,未来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加剧通货膨胀,由此带来的生活成本危机将使英国经济面临长期低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星期下调英国经济预期,警告称英国经济前景是俄罗斯以外主要经济体中最弱的。英国工业联合会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5.1%下调至3.7%,2023年经济预期则由3%下调至1%。(海外网 汪晓宇)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