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一上市公司终止印尼投资项目

2022-06-13 21:41: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一上市公司终止印尼投资项目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陈康亮) 中国A股上市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来股份”)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天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海外投资项目的议案》,决定终止在印度尼西亚的相关投资项目。

  公告称,2021年3月29日,中来股份召开相关会议,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泰州中来”)与印度尼西亚PT Len Agra Energy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合资设立公司,共同建设1GW电池和1GW电池组件制造工厂。

  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同时兼顾海外投资环境、疫情因素,中来股份决定逐步实施原计划的海外投资工作。经中来股份于2021年7月19日召开的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州中来与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来(香港)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先自行投资建设印尼项目一期“年产500MW N型双面高效组件项目”,该期项目总投资预计不超过77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针对此次终止海外投资项目的原因,中来股份表示,鉴于2021年下半年印尼本土新冠疫情反复,整个投资项目推进进度缓慢,而自2022年以来全球及中国多地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外派人员出入境面临诸多不便,且美国对东南亚部分光伏制造企业发起了反规避调查等贸易强制措施,同时俄乌冲突造成了全球物资短缺、供应链不畅、金融动荡。在以上因素导致的全球光伏供应链和区域市场环境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中来股份海外投资项目建设周期及预期效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综合沟通、审慎决策,决定终止本次海外投资项目。

  关于终止本次海外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原拟投资的1GW电池及1GW组件项目、以及先期500MW组件项目均未启动建设。中来股份终止本次电池、组件海外投资项目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来股份表示,将根据客户需求继续通过国内生产基地向印尼等东南亚地区及全球客户供货,同时进一步结合公司自身情况着力于全球分销市场的营销渠道打造,为海外客户和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来股份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光伏辅材、电池组件等产品制造。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8.2亿元,同比增长14.45%。(完)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